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中共吉林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召开第一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13 16:37 点击数:

12月12日,中共吉林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轮集中反馈会议在中心校区鼎新图书馆四楼报告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党委书记姜治莹在听取第一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对巡视整改工作作出总体部署。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冯正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晓昌主持。

冯正玉指出,2019年以来,各学院党委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班子成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有所提升,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但从巡视情况看,对标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

冯正玉强调,各学院党委要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巡视监督的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巡视监督的重点,高度重视学校党委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十四五”规划、“文科振兴计划”等重大战略部署的落实;要主动认领中央巡视整改责任,纠正对中央巡视整改与已无关的错误认识,推动学校中央巡视整改各项举措在基层落地见效。二是不断强化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要带领班子成员明确整改主攻方向,主动认领整改任务,做好结合融入;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文科振兴计划”等学校重点工作,认真研究整改方案,制定整改台账,持续推动学科建设、人才引育等巡视整改重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三是强化指导督导,同向发力推动巡视发现问题解决。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党委组织部、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应要强化指导督导;被巡单位要加强同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络,遇到重大、疑难问题时可通过沟通会商、联席会议、成立校级工作专班等方式,合力推动巡视整改落到实处。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姚毓春传达了党委书记姜治莹在听取第一轮巡视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纪委副书记、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丁世海通报了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

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组全体成员以及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